Sunday, April 18, 2010

第一个小学同学
















自从我小学毕业后就往城跑,眨眼间就闪过了12年的光阴。
漫长的12年里,仍然有一段时间还可以见到小学同学,
可是最后还是消失了,
仅剩两个“左邻右舍”. 偶尔回家休息还可以见到。

妈妈有时告诉我说,
某人问起你,某人谈起你,某人问你过得好么?某人问你在哪儿。
可是我妈不晓得他们逐个逐个是哪位。
因为我妈妈的招牌是从我婆婆手上接过来再打拼成的老字号,
所以自然还是有人会寻回,
包括我小学的同学。

2010年农历新年期间,
我再次遇到三个朋友,两个肯定是“左邻右舍”,
另个是在餐馆无意见看到的。
那时家人刚用完膳,步出餐馆,
那时我看到有个熟悉的身型也坐在,当我一站在他前面望着他,
大家对眼同时愣了一下,我伸出手握着他仅几秒钟就往对面爸爸的泊车的方向。
其实不是我不要和他多聊一下,身体不由自主的离开。

也许大家太久没见面的关系。当我到了爸爸的车旁,小学同学对我喊说:新年快乐。
妈妈也说,他结婚了!!
恩。。。无法参加他的婚礼是有一点的小遗憾。

刚才我妈给我一张纸条,是“左邻右舍”是其中一个留给我的msn。
刚刚也和她聊了一下,果然没啥话题。呵呵呵

有机会大家出来喝个茶。

终于,我的联络单里面出现了第一个小学同学。

2 comments:

Wai said...

不是要show off或是什么的
你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
我觉得我蛮幸运的
我的小学同学一直都在我身边
偶尔会见面吃个饭,唱唱K或者去旅行。。。
当然有一些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慢慢变得不投机。。。

虽然你说你和你朋友没啥话题可以聊
但能够与老朋友重逢,绝对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啊。。。
人与人之间的缘 份=可真妙啊。。。

感恩一路走来
有朋友的陪伴
包括你
虽然我们只是在网络中认识,在网络聊过。。。
也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面

JONAS said...

嗯。。。其实我不想得当我遇见他是不是没话题。。毕竟我当时愣了。

遇见朋友是很妙也是有点小遗憾。遗憾些什么呢?我无法口述,写来形容。

嗯。。感谢和你相识。 :)